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Warframe内战 纯黑Tenno路线

多截图+剧透,以及一些瞎几把猜的剧情揣摩。

截图有一部分是重玩时的,所以会看到Mesa+咖喱+Ash一起出场的神奇转换。


总之内战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我是说STEAM服,国服现在进度依旧只到二梦,貌似妖精甲任务和Ordis碎片的剧情都没出。

开始的剧情大家基本看预告都知道了,浓眉大眼的Teshin造反啦!

在月球遗迹发现Teshin现在响应G佬双子女王的命令而行动

于是我们就一路追着Teshin跑进了某个小行星带,并发现原来G佬核心要塞在这里,怪不得一直找不到他们的双子女王。

内战虽然经过了漫长的延期,依旧,任务刚开了没两步就遇到BUG……

小行星带任务触发地形漂浮BUG的AshP,辫子特别美

在一通Tenno式的疯狂跑酷和大肆屠杀之后,终于见到了G佬们的女皇。 

之前辛苦扫描猫神器拼凑女王背景的仓鼠不造感想如何,我反正觉得DE有点吃书了……


你不该来这,你把我们俩都毁了

干得好,Teshin 御林

双子女王里的妹妹,表示她姐不要战甲,要仓鼠

Teshin还是不愿交出Tenno本体

“为了吃掉!”实际上就是O佬不死大法,更换肉体

姐姐对妹妹的称呼是小蠕虫……

把我的新宿体带来

Tenno:你们TM还当我面讨论!


然后就秒跪了

女王很清楚Tenno传识遥控战甲的事实

言谈中G佬女王明显……其实是个O佬

传识被入侵

Tenno在Ordis“快切断链接”的呼声中……于船上“醒来”,而且发现自己丢失了虚空链接能力。

此处还有鸟鸣音乐……帮助苏醒

Ordis表示我无法守护好指挥官,我又一次失职了,让我自爆吧,说着就倒数了起来

冷静,Orids,我依旧爱你

然而很快Ordis就不爱你了

由于指挥官暂时失去灵能传识能力,被Ordis程序认定为非指挥官差点在宇宙中排出外太空杀死。但他终究是爱你的,于是双重声线表示只要你能在清楚强制执行前跑到前仓登陆艇的部分,还能让你活着空降下去。

于是指挥官本体被扔到冰天雪地里

经过雪山上的迷之跋涉(风景不错),你又见到了Teshin,并暴躁的表示干你哦叛徒——发现自己没有灵能干不动。

Teshin则说Margulis抹去了Tenno最初在进入虚空的航船上的残酷记忆,她“骗了”你。

Zariman就是O佬试验中“意外”进入虚空的航船

接下来整个山洞大冒险(……)取回灵能和选择的过程,其实就是回忆起跃迁事故导致整艘船进入虚空后Tenno真正的经历(黑白Tenno会有选择差别)。

时不时依旧会有双子女王的意识入侵

O佬更换宿体的剧院

指挥官内战戏份超多

大战O佬黄金钻地虫(……)的剧情大家就去看攻略贴啦!

指挥官觉醒了很多灵能技巧,而且以后短按5战斗中直接放出本体

路上会不断回忆被封印的航船记忆


航船回忆


这一段可能说明Tenno的父亲当时也在船上,而且也能感受到虚空中的力量注视着航船,和其他成年人一样应该也开始了掉SAN。

接下来是和火女资料库+Natah任务+二梦任务时连贯的剧情:进入虚空的航船上,大人都发疯了,而孩子不受影响(日后的Tenno),所有的孩子成为了彼此仅存的同族/家人。

提到船上有“狩猎小队”


黑Tenno会将船上所有发疯大人视作动物

之后黑Tenno的反应就会是狩猎。可能对应之前所说“狩猎小队”

这一句黑白Tenno共通。可能指白Tenno和同族同罪(没救下家长们)

选择憎恶/控制还是拥抱虚空

黑Tenno会拥抱虚空(灵能者都懂嗯……)

最后3个选择完毕,我已经成为一只彻底的黑Tenno。

此时突然盗梦空间,其实刚刚那些都是发生在意识世界里的(……)Teshin和双子女王对你意识控制权的争夺。结果却是Tenno真正苏醒。

回溯到被入侵


指挥官回来拯救Teshin(顺便干掉女王)


不要吐槽中间突变Ash……我混用了两次的截图

然后用灵能血虐

中间有段还蛮感动,Teshin作为O佬御林,实际上是受制于女王手中那个Kuva权杖,谁拿着权杖他就不得不服从于谁。

当然女王就命令他来殴打Tenno,然后Tenno必须击败自己的PVP导师。

最后一句是Tenno的回答,说明指挥官已经长大了

Teshin和我们近战时的语音一直是“我对你一直毫无保留,现在,你也不必对我手下留情。”打到后面还有“在我曾教导你时,就期待着这一刻,你将打败我。”(大意,这段全部没字幕)

打到最后就虚空跃迁过女王的身体夺取权杖。

oops不好意思BUG了

重来,重来。

夺取权杖实际就是解放了Teshin,可以选择对女王不下手,我自己来,和让Teshin下手。

作为一只黑仓鼠我当然让Teshin品尝这一刻复仇的滋味~

然后死掉的G佬女王就像一条翔,掉下马桶,还溅起了很大的水花真的…………

事情结束之后Teshin约我们在真实的雪山顶(这个地方看来曾经是P佬们更换宿体的地方)

你过去的时候发现这个人已经在最好的角度摆好了POSE等你

然后可以选择如何处理Kuva权杖上那个小红瓶子。里面装的应该和Ordis碎片剧情里提到的红药确实是同一种东西,O佬靠这玩意永生不死(实际上应该是可以换生)

最后的三选一

大部分仓鼠都选择了倒掉(白仓鼠选择)我第一次是选了控制,给了Teshin,毕竟上一个喝这玩意的狂骨野兽被做成了船啊……(看着Ordis)

黑到底!

然而重打的时候选择了干脆喝掉!果然触发了新对话。

之前选择把瓶子给Teshin收着,会听到一个老女人的声音说“记住,小鬼,离了我你什么也不是”。

对于这个女性声音的猜测就很多了。可能是G佬女王的残存意识,也可能是船上指导者。注意船上有一个“她”在教导最初的Tenno如何控制力量,并且在回忆中提到“他们撕碎了她”,应该是这名女性被黑Tenno或失控的大人所杀。(但如果是个O佬,说不定可以换生)

回忆自己最初的帮助者,看起来很像Margulis

但随后提到“她”直接死在船上

这个“她”如果就是Margulis,大概算是一次DE吃书(……)因为从火女资料库看,Margulis是在航船回来后才开始拯救孩子们。但共同点就是都是教会Tenno控制力量的“她”。

纯黑结局


喝掉红药会听到男性的声音说:“小鬼,是什么让你耽搁了那么久?”

完全是虚空借用了黑Tenno自己杀掉的父亲在对Tenno说话的语气。

当初黑Tenno的选择就是拥抱虚空。而虚空/传识的力量/O佬永生秘密/Kuva这条线确实可以顺下来。


据纯白仓鼠基友表示,白色路线在结局会听到“你生我氣了嗎?別忘了這是你欠我的”,也是个男声,感觉依旧是虚空借用了Tenno父亲的语气说话。


如果最后选控制会听到一个女声“记住,小鬼,离了我你什么都不是”

因为是个老女人的声所以就很有意思了。初步猜测可能是虚空借用了航船上的指导者“她”的语气在说话。

如果前面的选择全黑,最后选控制,依旧会听到这句。


连起基本是这样:

1、航船进入虚空,大多数人发疯;

2、孩子成为Tenno,保持甚至,缔结了虚空之力,但同时受自己的力量煎熬(火女codex内容)

3、航船上的一个“她”最初帮助了Tenno控制自己的力量,第一个成年指导者,可能是Margulis(DE吃书或Margulis返航后换生);

4、黑Tenno狩猎所有成人,撕碎了“她”(也可能是其他发疯大人袭击了“她”,而Tenno没能救下)

5、在Tenno选择摧毁/控制/喝下Kuva后,虚空借用“她”或Tenno父亲的声音在最后向Tenno低语,分别是“生气了吗?别忘了这是你欠我的”(对应白Tenno憎恶虚空);“没了我你什么都不是”;“你怎么耽误了这名久?”(对应黑Tenno选择直接拥抱虚空)


总之最后,我得到了一只暴躁的纯黑仓鼠,十分可爱带感。

顺下来会发现白仓鼠一直怀抱希望,并且厌恶虚空,努力拯救大家,但因为没有救成便认为自己同罪(和黑仓鼠同罪)。而黑仓鼠则是认为只有Tenno彼此才是一家人,其他人都去狗带吧,并且撕开了一切非我族类(某种程度也是为了保护白仓鼠们)。至于灰色路线的仓鼠我就不太清楚有没有特殊台词了。

在个人简介中也可以看到黑白灰分割盘了

总体体验来讲并没有二梦那么催泪,也没有Ordis碎片剧情那么震撼。

不过黑白仓鼠的分化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这回是一个指挥官从孩子长大,进入叛逆期的故事。想想我们等了它多久就觉得……well……中规中矩的表现吧,DE,希望之后的主线剧情任务里能有更多的狂骨野兽,以及小黑,把这些角色和Tenno再度串联起来——对,我就是想做狂骨野兽魅影!! 


评论
热度(23)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