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R76】丧钟为谁而鸣(16)

Note:

上章链接

少数派报告AU:雅典娜是个可以准确推测出预行犯的预言AI,而守望先锋按雅典娜的预言执行任务。(亦可参考Psycho-Pass或POI)




17

 

莫里森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

强化士兵一天只需要睡五个小时,但现在他连五小时也没有。

他被困在总部里——由于需要指挥官亲自处理的事务太多,他的活动范围终于不仅仅是宿舍房间而已了——焦头烂额地同时应付着暗影守望的、内部情报泄露、各种媒体的围追堵截、以及声势浩大的民间抗议。原本站在守望先锋背后的各种国际性机构在第一波情报曝光时便充满默契地一同甩手走人,他们没有像政府似的换个发言人上来倒打一耙已算是留有底线。莫里森摘掉了以往上广告专用的明亮笑容,露出其下那个钢枪般的战士,严肃、致命、身经百战,毫不退缩地捍卫着自己的队伍,就像过去从智械大军手中捍卫一座城池——但他知道自己肯定还不是最疲惫的一个。

守望先锋的老成员们正没日没夜地追踪着他们的同僚,甚至不敢倒班,既是害怕那些新成员应付不来,也怕他们下手不知轻重。

“我们没能在暗影守望之前抢下莱耶斯,起码要在一切彻底失控前抢下暗影守望。”

然后呢?

莫里森不确定。未来突然变成了一片雾霭。在内心某个荒唐的角落里,他仍旧相信即便隔着一道安全玻璃和传声筒,最后他还是能和莱耶斯好好地谈上一宿。不管是有什么见鬼的洗脑还是该死的阴谋,他一定会把莱耶斯拉回自己这一边。

然后呢?

然后他们会一起找出内鬼,找出雅典娜的逻辑漏洞,再去修正让这一切滑落深渊的那块错误齿轮。等所有事情尘埃落定,他们二人的人身限制都会被解除,那时他们可很有必要来个“一次解决”。

然后呢?

然后……一切还会好起来吗?

他的加比是否还会像从前一样永远为他保留无限的耐心与温柔?他是否还愿意在太阳落山时为莫里森弹起吉他,就像在洛杉矶的那个露台上一样?他们是否还能回到那个在玻璃塔群的光芒反射下无尽延伸的黄昏之中,带着默契的微笑一同迎接夜晚?

“指挥官,我们已经失去暗影守望的行踪超过12个小时了。以他们之前的行进速度推测,很可能已经离开了守望先锋的辖区范围。”

“后备计划?”

“暗影守望的推测行进路线已向联合部队传递过,但合作逮捕的交涉失败。推测正规军将不会配合守望先锋行动。”

“找到他们,雅典娜,”莫里森疲惫地在成片浮动的光子帷幕前闭上了眼睛,“你知道我们必须找到他们。如果他们真的跑出去了,我们就和邻国再谈判。如果他们跑到了无政府地区,我们就和当地势力合作介入。就算他们跑到了南极,我们也会和海豹一起继续追逐,直到他们被带回家。”

“指挥官,在南极大陆成功捕获暗影守望成员的概率只有——”

莫里森叹了口气,雅典娜从来就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停下。

“我只是有点激动了,那不是个具体方案。现在我们还是从——”

惊雷从基地上方横掠而过,洞穿夜空,莫里森忽然僵住了。

他仿佛被闪电所贯穿,浑身的血液都在那一刻蒸发出窍。莫里森缓缓跪倒在了指挥台前,右手紧紧攥着自己的左手腕,颤抖地按住那个名字。

“莫里森指挥官,你的脉搏和血压现在非常危险,建议立刻传唤医疗组——”

“雅典娜!”莫里森嘶哑的从牙缝中挤出一个凶狠的命令,“告诉我莱耶斯发生了什么,立刻!”

“重新检索,”雅典娜的语调依旧毫无波澜,“检索失败。未能掌握加布里埃尔·莱耶斯的目前状态。”

“温斯顿,”莫里森打开了行动队的通讯频道,“前线出什么事了?我、我感觉到——”

感觉到了死亡。

“不清楚,我们正在辖区边缘进行交涉,现在还没能越境。”温斯顿焦虑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回总部,信号被严重干扰,“离我们不到五公里的地方发生了空袭,那是雅典娜之前预测的暗影守望逃逸区域之一……我现在就把坐标传给回总部。是等离子弹,老天,整片区域的电子器械都在瞬间瘫痪了,雅典娜肯定看不到那个地方发生了什么。”

等离子弹。

“不,不,不……”莫里森的声音和灵魂一同枯萎了下去,他紧紧攥着自己的左手腕,“不能是他……”

“莫里森?你还好吗?”

抓稳我的手——

“我需要独处一会儿。”

莫里森抛下所有人冲出了指挥室,头也不回的把自己关进了基地下方的特殊刑讯室中。

 

莫里森从他和莱耶斯的联结里感到了铺天盖地的灼热与死亡。

那一瞬间他几乎以为自己也和伴侣一同死去。

在令人窒息的折磨过去之后,他却又感觉到了一丝仅存的……生机。

莱耶斯还没死。或许马上就要死了,或许他伤得和死亡已经没有区别了,但是现在却还存有一个机会。

有人要杀了莱耶斯,或许是抹杀整个暗影守望。无论那是守望先锋的内鬼,还是其他来自暗处的敌人,毫无疑问他们已经领先了守望先锋一步。如果他们知道莱耶斯没死,一定还会有后手确保他死透。

这会是最后的一个机会。莫里森不能再让莱耶斯去冒险了。

该轮到他了。

特殊刑讯室是整个总部基地里唯一屏蔽一切监控和记录设备的地方。这里发生的事情雅典娜全部会不加识别的自动清除,她同样没有阅览权限。一些不人道的刑讯曾发生在这个房间里,还有些特殊的证人也会被保护在此。在这个房间中,无论他们做过什么、说过什么,都永远不会在雅典娜的监控里留下任何痕迹。

此刻莫里森必须铤而走险,抓住机会。如果事情败露,他恐怕立刻会失去所有自由,而莱耶斯也将彻底完蛋。

他拨通了齐格勒的紧急联络方式。

“我需要你的帮助,立刻。”

他声线不稳地通过耳机向医生急切的说着。这些日子来齐格勒当然也通过环网直接知道了暗影守望和守望先锋的内战,而她对莫里森和莱耶斯之间的关系也再清楚不过。

“莱耶斯出事了。”

他报出了温斯顿所说的坐标,同时从架子上找到了那个刑讯用的烙铁。

 “是等离子弹。我能感觉到这一切。雅典娜瞎了,只有你能帮忙了。”

时间只过去了两分钟不到。

莫里森看着自己手腕上的那个名字。灵魂伴侣,那并不是注定他们幸福美满的符号,而是宣告命运的强音。

所谓命运,就是身不由己。

“我马上出发。”

从头到尾,齐格勒只留下了一句话便利落地挂断通讯。但莫里森知道她已经明白了。

烙铁被通上电,温度飞速上升。或许温斯顿已经开始叫留守基地的人来找他了,没有时间继续犹豫。

“原谅我,加比。”

莫里森低声忏悔着,但他伸向烙铁的手腕却没有一丝颤抖。

抓稳我的手——

“我必须得放手了。”

大颗大颗的眼泪不受控制地从那对蓝眼睛里涌出,莫里森的表情却并不悲伤,而是充满决意,像个正走向生死之地的角斗士。

“只有这样你才可能活下去。”

他把左手腕按上了滚烫的烙铁。

在那个名字和他的皮肉一同焦黑翻卷的几秒钟内,莫里森痛苦地闭上眼睛,颤抖着倒抽了一口气。联结被单方面的切断了,从此刻开始,他不再能感知到莱耶斯是生是死。

莫里森的灵魂从融合中抽离,独自一人回到这个褪色的世界中,像是他前半辈子的人生也随之支离破碎。

他猛地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注视着那块烧焦的疤痕。那疼痛远远比不上他先前从联结中体会到的濒死滋味。但他就这样永远的被挖空了一块,是他自己干的。理智提醒莫里森这么做完全值得的,这是代价,是战术,是唯一的机会,但他的心却在咆哮哭泣着不不不你做了什么你竟然放开了手——

莫里森快速地重新藏好烙铁,任由空洞的眼泪从他脸上滑落进衣领。要表现出失魂落魄的模样实在太简单了,他只要顺其自然就好。

当莫里森走出特殊刑讯室时,不意外的看到走廊已经被一大群新兵和医疗班完全挤住了。在看到莫里森的瞬间,他们的表情由担忧变为惶恐,然后是深深的难过,仿佛对指挥官的悲痛感同身受。

莫里森眼神空洞,面无血色,却依旧抬头挺胸,任由泪水滚落而毫无察觉,如同一尊高大冰冷的雕塑。对于那些后辈来说,眼前的这一幕就是圣像泣血。

“温斯顿,”莫里森沙哑地开口,“终止任务。他们全死了。”

“我们还没确认……说不定会有幸存者……”温斯顿用他自己都不相信的语气争辩着,“等辐射稍微降低一点我们就会进去,管他正规军批不批准。就算是尸体我们也会一具具数清楚——”

“等离子弹不会留下多少尸体给我们,”莫里森打断了他,“我知道加比已经死了。我知道。我们的联结断开了。”

通讯频道里弥漫着死一样的压抑。

“他的名字已经彻底消失了。”

莫里森在逼着温斯顿给所有暗影守望标上死亡状态。眼下雅典娜是瞎的,他们确实也不可能点数清楚死尸的人数。而灵魂伴侣如果死亡,其状态会忠实地体现在另一方手腕的名字上,这是人尽皆知的规律。

他向医疗班递出了自己的手臂,一个医师扫描了他手腕上那个可怖的疤痕。雅典娜的声音插入他们的通讯流中。

“已确认,”女神无情的宣判到,“预行犯加布里埃尔·莱耶斯和其他暗影守望的生存概率无限接近于零。收容行动失败。”

莫里森垂下目光。

“孩子,你还在吗?”托比昂的声音从耳机里传了过来,“很抱歉没能把你的加比带回来。我们真的很抱歉。”

莫里森木讷地回应着他明白。

“我还是不够快,”莉娜的声音破碎而细小,“要是我更快一步找到他们就好了。”

这不是你的错。我们都慢了一步。

“指挥官,请让我为你处理伤口——”医疗兵的话没有说完,莫里森却已经抽走了自己的手臂,摇了摇头。

不,起码让我保留这个伤疤吧,这是我最后剩下的了。

“我们会为死者祈祷,”莱因哈特听起来沮丧不已,他们从没听过雄狮哭泣的声音,但这就是了,“我们……只能这么做了。”

“是的,我也会为他的灵魂祈祷……”

莫里森轻声回答。

——祈祷莱耶斯尽快被齐格勒找到。

 


评论(40)
热度(248)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