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你圈热了

OW圈热了,开森。

没错,不少【还】没玩过游戏的人群被吸引进来了——这群人不应被称作白嫖,而是潜在玩家群体。

潜在玩家群体提前开始同人创作有问题吗?对于OW这个特定游戏来说,我觉得,完全没有。

OW是一个把剧情信息量基本放在作品外围的游戏。官方动画+漫画+官网人设的信息量远大于游戏内少数特种皮肤(比如灵雀和白狼吧)+语音提供的线索,何况语音台词也可以听收录(就游戏过程那电光火石的谁能拍胸脯保证自己听清过全人物全台词?)

所以就OW这个游戏的情况来说,我认为没玩过游戏是可以搞同人的。

我也参与同人创作,而我的感想就是纯靠在游戏里秒天秒地对创作帮助真不大……游戏套路固然会提供让老司机们会心一笑的各种梗,但说实话,meme可不是世界观啊……


群里也确实有些表示自己没有玩过游戏好羡慕老司机的孩子。有的是因为电脑带不动,有的是经济不独立暂时掏不起钱。

要说白嫖,我觉得要是玩了私服那才叫白嫖吧……

可能是因为自己本职做游戏,我对这种潜在的玩家群态度都很宽容。甚至会想到自己曾经还是个游戏时间、电脑硬件、经济条件都不那么自由的小屁孩时,我也强烈憧憬过某些玩不到的游戏——长大后我慢慢补全了当年的遗憾,并且最终延续着这股热爱,走进了这个行业。

现在大多数喜欢OW同人而没玩上游戏的孩子,仅仅是“玩不到”而非不想玩。或许人家改天生日收个礼物就进入游戏了,比你晚来那么一两个月。对未来的队友能不能宽容一点。

为什么老司机要帮忙打压OW的潜在玩家群?你暴雪爸爸可没小气到这种程度。否则暴雪嘉年华是不是应该凭借战网通行证入场,全家桶少一个直接飞掉资格才好?

可以就事论事的指出某同人因为作者没玩过游戏而失实。但把锅扣到所有从同人接触到OW的潜在玩家群体上,未免有点太看得起自己那328了。


聚椒之虹:

隔不了空了,欢迎短兵相接。

在微博也说过了:

这么说吧,不买游戏入游戏坑就是白嫖,这话一点错都没有,但是用玩游戏的程度(买没买,玩了多长时间,多少级,玩的好不好)去衡量一个人该不该搞同人创作,没有道理。对同人作品的评价永远只能来自作品本身,来自你写/画得好不好,其他任何因素都不能成为戴有色眼镜的原因。

另外我就这么说了吧,魔兽圈有些人不要太疯魔了,整得好像给暴雪爹送过多少个游戏的钱,就能在OW一个游戏的圈里比别人优越多少似的,一副爹是我的你不认爹就别想看我爹的角色一眼的姿态。

这两段话都是我说的,我负责。


占tag吐黑泥非常抱歉。

有时候不是很想评价OW圈一些指点江山的老司机。

隔空喊话感慨你圈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了,然后上来就是:有些人你们买游戏了吗?游戏玩了吗?多少级了打过多少场了?平时一点都没看出你玩过游戏的样子,就来搞同人创作了???

其实这个腔调挺没趣的吧,跟周边证粉籍有啥区别,我WOW这个版本装等不过700没打过H阿克蒙德(说M可能有点抬杠),我就要被开除出魔兽玩家了?

虽然道理是这样的,买了游戏而且玩了很多场的人,肯定比说着“我不买我也不玩我就看看人设”的人,要更加用心投入地爱这个游戏和里面的角色。

但是这种同人创作还要规定准入原则的优越感,哎。

而且说到底OW这个游戏又没有剧情模式,游戏打多少盘,能代表多少对角色本身(不包括玩法)的了解程度?要搞同人的话,总归还是得去看人设的。

当然我觉得看了也不关心的也是大有人在,不然哪来那么多【】【】与【】。

说到底还是创作者开心就好,不管对方是不是白piao是不是没看人设是不是没玩游戏,写出来的是不是雷是不是OOC,我也只能在私下里说这不合我的口味,这作品很雷,很不好看,唯独没有任何从作品本身以外的方面指责别人的道理。

更不会说因为你游戏玩的少或者不玩,你的作品就一定是欠缺对角色的了解的。

最后防被鉴粉籍,声明一句:

OW典藏版我压测之后买的,除了星际以外也算是暴雪全家桶玩家了。

入坑晚,压测才入坑,跟四月份之前就入坑的老司机没法比。游戏目前十多级,手残只会打人机,期末中,正在戒毒。

估计这个水平,你圈老司机是看不上了。

评论(9)
热度(113)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