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Replica 01(Superboy中心,小WF)

代行者 Replica

2013-1-4

SolarX

 

Note:

在看了N52里Superman和Batman的Earth One后,想自己写一个像SuperboyEarth One之类的AU起源故事。我一直觉得小超明明是可以塑造得很深刻的一个人物,但每次重启或者改起源他似乎都被编剧放过……于是我忍不住来AU一个。

然后写着写着变成写了N52小WF……也不错。

 

 

  1. Replica

我出生于汪洋之中。

沉重的蓝黑色液体压迫着我,封闭了我的感官。随着我的感知一点点复苏,我掌握到自己身处的环境:这是一片海洋,地球生命发源的培养皿。常人在此应该感到窒息、冰冷、被巨大的水压碾碎耳膜。但我并不惊慌,因为黄色的太阳照耀着我,它使我无所畏惧。

我朝着水面上闪烁的明黄色圆盘伸出单臂,自然地破开海水,向上拔起。飞行是我的本能。这颗水蓝色行星的重力对我而言是如此渺小,而其上进化到最高等级的智慧生物却仍旧难以靠肉身战胜它。

我悬浮在海面上,看着数以万吨的液体在阳光下因反射天空的色彩而呈现蓝色。更多感官仿佛随着脱离水面而开启,我嗅到咸腥的湿气,听到空气与海水流动的细响,风拂过我湿漉漉的毛发和身躯,挂在眉毛上的盐水滴坠下,撞碎在我的眼球上——我完全没有感到刺痛,这触觉只让我觉得新鲜。

于是我下降了一点高度,踩在水面上,假装于海面上行走。液体涌动的触感妙不可言,我笑着奔跑了起来,再转为贴着海面低空飞行。水面因我带起的气流而在我身下分开,随着我提高飞行速度而溅开更大的白色浪墙。不仅仅是因为我飞得太快了——我忽然意识到这点——而是因为我想看到它们被我施力影响。

我觉得我并不需要用肢体实际接触海水就能让将之推开,于是我就试着那么做了。我集中精力试图破开整个沉重的海洋而不只是在它表面兴风作浪。水墙在我身边叠起,而我缓缓下降,分开大海。

能量汇集在我周身,看起来就像狂躁的金红色射线包围着我,推挤开沉重的海水。巨大的漩涡在我身边展开,伴随着浪涛层层叠起的声响。随着高度的下降,这变得越来越困难。血管在我的额头下疯狂跳动,心脏每一下收缩与膨胀都开始制造出在我听来十分巨大的噪音。但我坚持住了。我有意识地吸气(我之前一直忘了试试呼吸),并发出第一声低吼(气流从肺部涌过喉咙的感觉不错)推开了最后一涸海水,落在了海底柔软的沙面上。

“你对TTK能力的掌握很快。”一个女声响起,温柔地称赞道,“即使是你的原型,也在少年时期才掌握行走于水面的方法,而你一出生就尝试分开海洋。”

我无法判断她的声音来源,既像是整片海洋在对我说话,又像只回荡在我的脑海中。我只好发问:“你是谁?”

“我是你的培养槽,搭载了Luthor集团开发的第三代人工智能。我负责完善你的人格、知识与身体成熟。”这回我发现,确实是整个世界在对我说话,“你可以叫我Eve,这是我的单机名称。从社会学扮演角色上来讲,我也是你的母亲。”

“那么,我是谁?”我很自然地提出了自己立刻想到下一个的问题。

“Project Kr第一例成功胚胎,带有人类基因的氪星人复制人。”Eve的语气就像家人一样让人舒服,“你的主要基因提供者为Superman。”

关于Superman的已知资料在我眼前闪过,我似乎早就将这些内容储存在脑中了,只需要逐一唤醒它们。

随着思考转移到Superman身上,我放松了对TTK的控制,高耸的水幕在我身侧崩溃。滔天巨浪向我压来,而我并不担忧。如果它们是真实的那我应该要担忧,但它们只是Eve的一部分,尽管他们完美模拟了真实海洋的所有特性。

“知识灌注和基本身体结构发育都已完成。目前主要任务是形成连贯思维体系,同时你的主要人格也会自然生成。”Eve果然没有让那些海水把我打翻。整片海洋都在改变,甚至包括我脚踏的海底。一片大陆在我下方形成,美洲的形状。

“你的意思是,我要练习思考。”

“是的,这也和你对TTK的控制息息相关。”

我眨眨眼睛,在美洲大陆上方用超级视力搜索到了Superman应该在的那座城市,Metropolis——我意识到其实自己应该也在这座城市里。

“……我们并不在海里,或者天上,对不对Eve?”我问到,“这都是我的梦吗?”

周遭的世界再度飞快的变换,Eve把和Superman相关的已知人物罗列在我周围环绕着我,看起来像一圈严肃的陪审员,其中大部分是JLA的成员。

“准确的说,这是‘我’的梦。”我听到Eve似乎笑了,“我将帮助你准备好,直到你能直面Superman。这也是你被创造的理由,正如我为了孕育你而被创造。”

“我什么时候能见到Superman?”

“——当他找到你。”


评论
热度(2)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