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FF15伊格尼斯DLC讨论,剧透慎入【配图版】

※ 谈一些细节表现对玩家体验的巨大影响

(在和主线非常类似的结构,甚至是同样的故事背景和逻辑下,为什么这个DLC给人感觉和丧爆了的1.0主线完全不同)


没打完的小伙伴不要点展开……!
不介意剧透的小伙伴可以自由的……?
但是没打完的话可能根本GET不到我在说啥

………………………………………………………………

……………………………………………………

………………………………………………

…………………………………………

………………………………

……………………………

…………………………

……………………

………………

……………

…………

……



防爆到这里应该可以了吧?


【先讲女主】
伊妈DLC我觉得不但没有卖腐,而且实际上女主地位瞬间巩固。Luna的存在感比原本的1.0主线增强了。
在1.0主线里Luna一直远在天边,直到冥婚结局才勉强团圆,和大舅一样是让人感觉非常可惜的角色。


而伊妈DLC里增加的细节把【Luna→水晶/不可视界】在设定上推到了FF7中【爱丽丝→生命之流】类似的身份定位(那个水葬也hmmm)

神巫的职责在死后继续,从STAFF表能看出,她成为了那个提示伊妈水晶真相的谜之声,也是一个逆转未来的关键。

同样脑壳进入水晶后其实应该是和神巫灵魂共处了10年,出来都已经是老夫老妻了呢……可喜可贺,红豆饭。


【再说大舅】
大舅的表现在这个DLC里也生动了很多,和妹妹一起,这两个被1.0版本写废了的重要人物终于被慢慢捡回来了。


在水都两个保护者的联手,不但通过对话简单的说清了王剑电影的遗毒(当年的智商下线瞬间反白成了“想以自己的手代替真王驱逐黑暗”),而且因为妹妹而对诺克特格外严苛的态度也交代的非常清晰。

IF路线中神巫骑士在最后亲手将父王剑交给诺王,也是对1.0主线中惨烈暴死的一个圆满逆转。

很期待在明年的DLC中,会有延续IF结局的大舅DLC,操作大舅在黑暗10年中成为接替妹妹辅佐真王成为神巫骑士的故事。


【伊格诺克is rio?】


本DLC确实是伊格诺克粉的狂欢了。

虽然我个人非常杂食,而且IN的场合下自产粮通常他俩的亲子向,但即便以亲情方向解读,本DLC开篇已经说明伊格尼斯就是雷吉斯给诺克特找的哥哥了……

关于伊格尼斯,之前虽然想过会不会有“世界和诺克特二选一,选诺克特”这样的预设,但总觉得官方来写就真是有点崩人设了。

而官方这回的处理是,伊妈在提前知道了真王献祭的心情谷底里,两条路线分别说出了“旅行就到这里停止吧”和“我不会选择没有诺克特的未来”这样的发言。在极端情况下做出这样的发言,确实是可以理解的,甚至IF线那个抛弃真王使命的未来,自己戴上戒指的效果,燃炸。

而在伊妈做出这样的发言之后,无论是本篇路线还是IF路线,都是他的崽本人站起来给了他打脸!于是这OOC嫌疑的发言就被完美反转了。


同时IF中也通过这种【伊妈选择脑壳→脑壳选择世界→伊妈相信脑壳于是重新选择世界】的流程完成了脑壳下定决心戴上戒指并主动走入水晶的叙述。真王为了守护同伴而提前觉醒,10年的差异,就从这里拉开了。

比1.0原版那个实在没有没办法了所以戴戒指+被坑进水晶10年……真的要好很多。


【重拾信心】

FF15通过伊格尼斯DLC实际上是开了一个“第二季”的大型预告,至于如何做到在10年内找出“不牺牲真王就释放大黎明术”的过程,估计是明年新一季DLC的内容了。

我其实不看好田畑能把里面的逻辑捋顺,但在故事叙述和情感铺垫上总算比1.0主线上道了,可喜可贺。

这回伊妈DLC发布后墓园民的爆破式狂欢,就是在逻辑同样不清不楚(根本没讲为什么真王能活,就像1.0没讲为什么真王非要死)的前提下,情绪铺垫和节奏把握终于上道的一个证明。

我的PS4……终于不再是骨灰盒了!

同样的糖霜刀子,玩家的体验不再是丧而是燃。这真的是一个飞跃,即便DLC通关,看着TITLE画面,也感觉到了黎明的希望,而且热切期盼起了明年的更新。

还记得之前我们的态度吗?田畑你做什么鬼多人/周活/天梯/1.06改主线?!你忽悠人!

现在:求求下一季度DLC快点降临!!!

直观差异,这个DLC是真的调动情绪,不是粗暴的塞你口糖那么简单。



如果FF15不走过去的单序号N部曲结构,而通过不断更新DLC的方式一个个回溯重要选择节点的IF,最后像尼2一样用多周目完成整个叙事并进入TE,这样的更新我是完全接受的。

这是一个本世代游戏才能完成的体验叙事,我个人非常欢迎这种尝试。

也许最后15的1.0就像14的1.0一样,能成为一个跃进的前缀,保持FF正统番号作的优良纪录。

也许田畑做的到,也许他做不到,毕竟这人一直以强行煽情和BG表现不到位而被诟病。但无论如何,伊格尼斯DLC首先给了田畑组一个翻身的希望,也给了我们新的一年继续期待下去的理由。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