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随便谈谈“遺產陸行鳥”和一部分1.0玩家的心情

简直惊呆,原PO【我覺得大可以講當年購買了“遺產陸行鳥”的玩家坐騎數據刪除,然後折算成等價月卡給予那些玩家,從上線后計算,這不是很好嗎?】这话是怎么说出来的????

然后大谈情怀????再讲【就像朋友說的那樣:“喷你优越感的人,实际上他才是那个觉得‘有遗产鸟笛就有优越感’的人。”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简直不知何从槽起????

至于原PO信誓旦旦的说猩猩刺青遗产鸟这些东西,在国际服根本没有2.0玩家想要,都是自发尊重1.0老玩家,所以不会想要……哇塞,PO你猜有没有人挂刺青号去卖?有没有人买?

你先去playerauctions.com看眼遗产号交易量再编好嘛?

请原PO醒醒,这不是开国烈士纪念勋章。

你的烈士勋章在1.0关服STAFF ROLL里存着呢。没亏待你,也永远不会亏待你。


至于坐骑,本来就是虚拟商品,是很多新粉因为入坑晚所以遗憾错过的一件绝版商品。现在这商品再版了,客观上确实贬值了,可以理解老牌收藏家的失落乃至愤怒。但非要上升到现实意义上的烈士勋章高度再来批判还要讲自己不是因为优越感就过分可笑了……

何况国服所有贩售项目和大小改动都是经过吉田批准的。咋地,接下来是不是要还要嚷人心不古【。


CodexArgenteu:

“假设我在米国生病了无法动弹,邻居请了一辆救护车送我去医院。然后我被要求支付昂贵的救护车的出车费用,可是我是中国出生的,那里的救护车出车费用很便宜啊,现在收我这样一大笔费用,太伤害我的感情了。”


是这样一种心情吗?

我的第一个角色出生在国服电信区的迷雾湿地,是一个已经消失的服务器。没有经历过1.0,关于1.0的理解来自于它服朋友的介绍和解说。转服灵灾大约是我经历过的和1.0最相似的一件事情,没有让人烙印在记忆深处的动画或者优秀演出和完美的剧情衔接,只是某一天早上醒来,迷雾湿地永远消失了,自己过去有着小房子的那一片地不再是自己的了。以下以个人观点谈谈对这位国际服玩家的关于这次遗产陆行鸟兑换购买活动的所发表的感想的看法。

我理解遗产对于1.0玩家珍贵的回忆和纪念意义。比如刺青,或者比如这只引起大风大浪的遗产陆行鸟。每一样东西每一段记忆对于每个人都各有意义,我理解部分国际服玩家不接受这个活动的想法。

但是话锋一转,不论有什么心情,不论包含如何思念和爱意,首先ffxiv这款游戏是一件商品,这是任何人都不能撼动和否认的不能撼动的、ffxiv的本质,脱离了商业运作,资金和各种活动支持以及玩家的流入,它甚至不能被延续下去,只能成为一个让人更加惋惜怀念的梦。

首先看一下国情。大部分玩家甚至连剧情都不了解,只是因为“这是个网游”、“我朋友叫我来玩”、“拍照好看”、“打本好玩儿”等诸多因素选择了它,不论有多少对14抱有深厚感情的玩家不认同这一点,但是放在国内大多数国产或者被引进的游戏里,这是通常状态。绝大多数玩家不是因为它是ff系列的一环才来玩,只是在玩游戏而已。

所以对大多数玩家来说,遗产陆行鸟只是一件道具。没错。一件道具。

这个说法可能对所有经历过1.0和对ff系列抱有深厚感情的玩家来说无法接受,我看过一些1.0的资料,也看了玩家视角的1.0关服前的视频记录,这种不接受的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所以我支持刺青作为一个1.0的记忆和证明,永远属于1.0的遗产玩家,不应该作为商品出售。刺青商品化是对遗产玩家的不尊重和游戏历史的讽刺,提出刺青商品化是不了解行情和缺乏感同身受的部分玩游戏玩家的僭越。

话回原路,在保留一款游戏的历史厚重感和尊严的同时,我再次强调不论含有什么,游戏,尤其是mmorpg始终是需要被长期经营,使用各种手段招徕玩家,保持玩家的商品,没有福利,没有内容吸引就没有流量,就不能存续。从客观角度看,遗产陆行鸟也不过是这些经营手段之一,就合各种各样的商品一样。

在国内mmorpg运营的大风向的影响和14在运营上的特殊性上。有过很多不尽人意之处,但国内运营方始终在努力调整,保持原则和步调的基础上尽可能使玩家满意,中国区运营商的计划和安排,首先如我们所知,必然是在版权所有者se的许可下行为的;其次中国区运营商服务的是大陆范围,包括港澳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所有玩家,其运营宗旨始终是将14内包含的所有展现给中国区的所有玩家。所以作为14中包含的,2.0时代产生的道具“遗产陆行鸟”,我不认为作为活动道具展现给玩家有何不妥。

且。国内的专属服装,很多也在国际服逐渐上架,如果是按照这样一种“专属”的“特别”的心情,这些专属服装是不是能理解为是中国区的美好回忆,一起努力的证明,也不应该被发布到海外市场呢?

可是推特上有那么多玩家们,兴高采烈地把自己穿着旗袍的截图发了出来,文字形容间洋溢着愉快的情绪,让人充分的觉得,这些分享都是愉快的;在资源和信息的交递下,被数据和物质条件束缚的、不能联合的区域似乎也能以某种形式相关联了。希望在天使恶魔上架国际服之后,世界各地的玩家们能更佳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共同享受14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同样的,也许遗产陆行鸟,或是女仆装这些曾经是国际服“专属”,或者1.0专属的道具,也能起到这样的作用。也许会有玩家因为这一份道具文字解说,去了解1.0额过去,而对这个游戏抱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爱意,这样以来,对于深爱着艾欧泽亚的你们,承载着1.0那一段遗失的历史的你们,怎么又不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呢?



導致點:

我要怎麼樣展開這個話題呢。

 

首先感謝吉田P和你們的團隊們,從1.0的時候就開始幫助我們這群冒險者,非常感謝。

國服也迎來了3.45了,本想著閑余之時和國服的小夥伴們打打200層肝肝260的,直到我點開客戶端的時候,我看到了關於遺產陸行鳥的販賣消息時,我感覺我的腦子突然一下就空白了。

實話說,這對我個人來說實在是震撼。本身,關於遺產刺青、遺產陸行鳥和原始古薩猩猩,都是當年吉田P,Square Enix對於我們這些1.0玩家的一種感謝和將記憶數據化的承載。這是非常用心且溫暖的舉動的,對於我們這群靈災難民算是一種安慰了。

 

後來,Final Fantasy XIV將要成立中國服了。我真的很高興,想著啊終於能從英語地獄解放了,然後還能去帶一帶新來的朋友,心情非常的愉快——直到我看到了百度賬號所謂的充值禮包詳情,我就感覺有些鬱悶。似乎是139元的激活禮包,當時的措辭似乎是什麼“絕版「遺產陸行鳥」”。實在可笑,我甚至在想這是不是又是一個沒有和SE溝通好的舉措。

我沒有選擇買那個禮包,而是選擇了最普通的那個,我覺得毫無意義。

當然,我也很慫,我當時並沒有太多的勇氣給吉田P寫信詢問關於這樣做是否是SE許可下的決定。我最近一次寫信還是因為當時error code i2501才寫了,真慫。

然後到了現在,又一次、可以說是堂而皇之的在商城裡販賣的時候,我是真的難受了。

之前有不認識的朋友留言前來安慰我,國服這樣的舉措是為了平衡玩家其他非百度賬號玩家的心情,然後國服針對的只是國服的玩家,所以不會在意國際服玩家的心情。

我是很敏感且感性的人,我從10年9月到12年11月的折磨(just kidding lol)我覺得只有體會過的人才明白……

 

其實關於公平問題,我覺得大可以講當年購買了“遺產陸行鳥”的玩家坐騎數據刪除,然後折算成等價月卡給予那些玩家,從上線后計算,這不是很好嗎?

或者,請將“遺產陸行鳥”的在遊戲內的介紹文案修改一下,作為同模出售,這也是很好的。

因為這樣,雖然它的意義就改變了,但是它依舊是一個很好的坐騎,大家也能夠公平的得到。

 

現在我冷靜了很多,雖然我也在起草給吉田P的信件,雖然不覺得我會被翻牌子,但是我也只是想要寫下我的疑惑和失落罷了。我也不是因為所謂的“優越感消失”而不爽,就像朋友說的那樣:“喷你优越感的人,实际上他才是那个觉得‘有遗产鸟笛就有优越感’的人。”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因為至始至終,在我心裡面那些只是一個官方給予我們的一個數據化的、實體化的紀念。

還有,遺產刺青呢,那些提出想要販賣的玩家們,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跟他們討論這個話題了(鄧布利多搖頭.gif)。

以下是朋友們的看法,在此我會匿名引用一下:

我感觉就是……
一个是遗产鸟笛在FF14里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东西 不应该商品化
就算是以中国服没有1.0为理由,在中国服商品化,这不光是对1.0玩家的不尊重,也是对国际服其他玩家的不尊重 。

因为国际服其他玩家都尊重了遗产鸟笛的特殊意义,他们没有办法获得,也没有想要去获得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其實不論怎麼樣,在艾歐澤亞這塊美麗的大陸上,我們都是一同前行的夥伴。



评论
热度(36)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