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FF15】终将归去之地(4)

Summary

自水晶中被归还的孩子,以及他的守护者们。



Note

和看过U书和了解新水晶神话的伙伴聊完之后,写出了假装自己是FFXV-2的大纲(……),然而还是决定以段子而非正剧的形式呈现。

写大纲的时职业病发,忍不住脑补了很多和剧情配套的新玩法和地形需求以及配套BGM什么的(……)不过现在看田畑明显是想做15MMO大于XV-2呢……

 

 

6

接下来的两天路程里,都由陌生的火神为他们护驾。

说是陌生也不尽然,格拉迪奥十年前早已听说过王之剑王牌的事迹,而诺克特明显在梦中便与自己的守护者熟识,而且相当信任他,完全没有召唤亚丹时紧张的期许。

只是格拉迪奥觉得让火神代替负伤的塔尔科特成为他们的司机也太夸张了。

“还是让我来开车吧——”

“哦不不王之盾,你的职责是不让后座那一位在昏睡中撞到脑袋。当司机这种工作我已经很熟练了。”

格拉迪奥脸上写满了欲言又止的尴尬,但他大腿上确实还趴着一个几乎完全包在毯子做成的茧里的诺克特。

塔尔科特已经被接到了集中照顾伤员的卡车上,而格拉迪奥根本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接话——总不能为对方十几年前的以身殉国突然道歉或者贸然致谢。而且让一个王之剑在死后都不得不继续为路西斯王家服役确实……感觉有点过分了。

虽然格拉迪奥也很怀疑,在不可视界里这群守护者和诺克特的关系很可能已经和过去不同了。他们既不像是完全服从于诺克特,对可视界的影响却也不是随心所欲,而且依然愿意出手相助。

火神握着方向盘哼着让人耳熟的加拉德小曲,似乎相当享受王之盾的思想挣扎,直到比格拉迪奥更早的察觉了那个毯子茧里的动静。

“再不醒来你就又要错过一个白天了,”他头也不回地向诺克特说,口气仿佛是他的兄长,“你不是很想看成群的双角兽吗?”

格拉迪奥大腿上的茧剧烈挣动起来,诺克特从毯子堆里急切地爬出来,扒到尼克斯已经提前摇下的车窗边。

黄昏的光线从地平线附近穿透林影直射过来,高大的骨马群正在公路边顺着他们行车的同一方向集体迁移。它们有力的后蹄踢起一阵扬尘,移动的速度比车队还快。这些逐渐复苏的野生动物群正从使骸手中一点点夺回自己的栖息地。

诺克特在窗边着迷地望着那些双角兽大步奔腾的身影,直到整队双角兽都消失在落日融金色的余晖中,他才晃晃悠悠地坐回了格拉迪奥身边,脸上还带着满足的傻笑。火神在前座笑着摇了摇头。

“还是没退烧,”尼克斯似乎对诺克特的情况一清二楚,“把他塞回毯子里吧。”

接下来的夜晚露营中诺克特仍旧维持着晕乎乎的状态,拽着格拉迪奥的拇指不肯放开,说是要听故事。于是王之盾讲了一个十五岁的少年不顾所有人的劝阻,带着一把大太刀只身挑战剑圣的故事。

而尼克斯则在营地四周彻夜巡逻。有时他们在帐篷外能远远的看到黑暗中爆发出明亮的魔力溅射,还有飞驰而过的火焰轨迹,那是昔日王之剑浑身燃火在半空中向使骸甩出双刀。成群的魔物被沸腾钢水般红热的刀刃高速分割,而后在飘摇的火星中灰飞烟灭。

 

诺克特在接下来的车程中继续睡得昏天黑地,并终于在到达因索穆尼亚前成功自愈,还笑嘻嘻地拉着尼克斯的手和他告别。不过当伊格尼斯在王宫台阶前心急火燎地把诺克特接过去时,格拉迪奥发誓自己还是收到了一个墨镜下的眼刀。

“已经没事了,”诺克特带着伊格尼斯的手摸上自己的额头,示意自己已经痊愈,“我也没有怪露娜和亚丹啦。”

“如果担心的话,”他将第一次和自己分离了超过一周的伊格尼斯的手带下来,像只亲人的陆行鸟幼崽一样,用脸颊讨好地蹭着他的手心,“以后伊格尼斯一直陪着我好不好?”

被击中的普隆普特在旁边爆发出一阵巨大的动静,格拉迪奥把他按下来之后,普隆普特当然不忘把这一幕拍摄了下来。

 

 

7

诺克特在重建的因索穆尼亚安顿下来一周后,伊格尼斯感到了困惑。

他看到了光。

一开始伊格尼斯没有和任何人提起,他仍旧定期复查,而医生都说他的视网膜没有任何再生迹象,很遗憾,想要复明恐怕只有等待奇迹。

但伊格尼斯就是看见了。

模糊的光影回到了他的世界中,诺克特的面孔变得日渐清晰。

当他皱着眉头,长久地捧着那个几乎只存在于梦中的熟悉脸庞端详时,诺克特终于瞪大眼睛,意识到自己和伊格尼斯的视线正分毫不差的对视着。

 

之后摘下墨镜的伊格尼斯再出现时,几乎所有人的反应都和诺克特一样激动。尽管谁也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除了伊格尼斯自己,似乎所有人都当作简单的“奇迹”便接受了好友复明的事实。

“不,肯定不止是这样,”伊格尼斯推了推镜框,他现在得重新戴上眼镜了,复明奇迹似乎并不同时包括视力矫正,“我和诺克特之间开始有魔力连接了。”

“哎?就像过去那样?可以使用武器库了吗?”普隆普特腾的凑到了诺克特旁边,似乎离得近就能分享魔力一样。

“嗯,虽然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伊格尼斯的手在空中一抓,一对短刀便像过去一样出现在手中,“有些过去能配合做到的战术现在还是不行。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诺克特年纪太小,或者是因为现在的我们完全没有练习过配合……还是很初级的连接状态。”

“呜哇好羡慕啊,为什么只有伊格尼斯!”

“是啊为什么不是王之盾先……”

“明明魔导机械比较重哦?我更需要使用武器库啊,诺克特,诺克特~”

“他根本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突然和伊格尼斯连起来了,你别趁机揉他了。”

在这之后,众人终于开始准备把诺克特的战斗训练提上日程了。虽然一开始普隆普特还是很紧张。

“考虑到他实际上只有三岁啊!虽然看起来已经那么大了……”紧抓着相机不愿放过一刻的青年说,“格拉迪奥如果你揍哭了诺克特,你会不会又被伊格尼斯瞪?”

“不会,”格拉迪奥十分冷静,“因为以前早就试过了。如果难过了他只会一屁股坐下来行使王子权力,消极对抗。”

“听起来很诺克特……”

话虽如此,大概是因为从小骑着格拉迪奥的脖子逛街、让他帮自己吃掉过很多蔬菜、无论跑到哪里被抓回来时对方也只会像教训某种小猫小狗一样,不轻不重地捏捏自己的后脖子以示警告,诺克特已经完全不打算严肃服从格拉迪奥的命令了。这让王之盾相当头疼。

起码很久以前的那个诺克特由于和自己关系尚且疏远,还不至于分不清玩耍和训练的区别——格拉迪奥眼角抽搐了一下,看着软垫那头刚被摔出去的小家伙一翻身便敏捷地爬起来,又毫无戒备地向自己冲了过来。以前诺克特好歹不至于认为抗击打训练是某种抛高高的新玩法。

“所以,以后会由科尔将军负责你的大部分基础战斗训练,”格拉迪奥拿出自己最严肃的气势,向不解地望着自己的诺克特介绍身边配武士刀的男人,“我会在你更大的时候……负责一部分陪同训练。”

已经使出终极绝招,叫来了自己师父的格拉迪奥抱着双臂站在训练大厅的中央,毫不动摇地看着诺克特的眼睛慢慢盈满了泪水。倒是科尔非常不确定地偏过头问,自己真的就那么吓人么。

“格拉迪奥是不是不要我了——”,那天晚饭时间伊格尼斯还在艰难地安慰哭到不断打嗝的诺克特,“我保证下次会好好练习……”

“我说了他实际上只有三岁。”普隆普特一脸事不关己,“而且我还说过你会被伊格尼斯瞪。”

然而事实证明格拉迪奥的提议是有效的。接下来众人在训练大厅附近徘徊偷看时,都发现诺克特进入状态了,明显从愉快的玩耍变成了刻苦的练习。大概是因为他对科尔将军又敬又怕,终于端正了态度。

“你,”普隆普特在窗外指着格拉迪奥的鼻子小声呐喊,“竟然让将军去扮黑脸吓唬诺克特!”

“我没有,这是合理分工,这绝对是诺克特能接受的最好的训练。”同样贴在窗户边上的格拉迪奥拍开普隆普特的手,“而且科尔将军也不吓人。”

——他只是绝大部分时间都表情严肃罢了。不过光这点就可以让在各种守护者和照顾者们的溺爱中长大的诺克特紧张起来。虽然时间长了诺克特也能察觉到,并不是科尔对自己的表现特别不满意……而是科尔对世界上绝大部分战士的表现都不太满意。

意识到这一点的诺克特开始和科尔在沉默中和谐相处。他严肃地绷着脸(普隆普特在吐槽没必要连表情都跟着将军学吧),沉静并完美地跟随着身边导师的动作,练习拔刀后突进的动静转换,在心神集中的一刻完全无视了窗外围观他的骑士们。

而更令人惊讶的是,在诺克特的战斗训练展开后,似乎是为了顺应他本人“希望更快变强”的想法,诺克特的身体生长再次开始加速。

 

 

 

XXX

 

是啦Nyx在车上哼的就是Call for Rain~自带行车曲的男人。

我每次需要写小脑壳卖萌,就自己放陆行鸟BGM……

说明一下,由于目前为止这个超速成长的小脑壳都被众人照顾得太好了,所以心智年龄会稍微落后于身体年龄(什么?本篇脑壳不也是3岁吗?),而且性格会比原来那个更容易撒娇、倾向于冒险。暂时没有原本那个脑壳不麻烦别人的自觉。

作者本命是科尔,其次就是伊格尼斯。真的。希望你们到了第9章以后还能信我【。

我去干正事儿了【。


评论(19)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