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FF15】终将归去之地(2)

Summary

自水晶中被归还的孩子,以及他的守护者们。

本章P酱较多~


上章链接

 

Note

我其实没有看U书(目光游移)玩得也不算很仔细(前半段光顾着拍照后半段光顾着哭),有BUG请留言指出……那样我还可以唬烂着圆回来啊~

 

 

4

在诺克特还比较小的时候,只有雷吉斯和露娜这样生前就与诺克提斯极为亲近的死者会出现在他附近,而且往往并不是因为战斗。

伊格尼斯发现在他明明还没对诺克特开始大量的拼写教学,他就已经能自己翻看一些简单的童书了。当诺克特因为雷斯特瑞姆频繁的雨天而只能被困在室内时,雷吉斯就会出现在窗边为他读书。

 

诺克特能使用复杂词汇越来越多,传达出的讯息却让人日渐不安。

死者的光芒,巨神轰鸣的语言,他最恐惧的是手持武器的圣像和后背生出利刃的男人。伊格尼斯对此束手无策,诺克特的梦境听上去完全就是不可视界的神话,而他已经习惯于睡眠来回其中,其他人却不能干涉分毫。

有时那个孩子什么也不说地钻进伊格尼斯的外套下,并不是因为寒冷而是因为恐惧。伊格尼斯问过他是否在梦境中被伤害,那个孩子却又会摇头。

“不是我。”他把脸埋在伊格尼斯的腰上,“受伤的那一个,不是我。”

但很显然他的噩梦里包括能让一个孩子颤抖不已的施暴场景。伊格尼斯认真考虑如何抓住时机,在下次露娜出现时请求她告诉自己如何帮助诺克特,哪怕只是让他进入无梦的睡眠也好。

也许是露娜直接听到了他的祈祷,冰神再次被召唤之前,普隆普特就先来了。他主动提议自己带诺克特去兜风,让陷入僵局眉头紧皱的伊格尼斯自己放松几天。诺克特在伊格尼斯出声前就扑到了普隆普特的腿上,于是这事就定下来了。

白天他们一路飞驰。普隆普特的车技并不好,但现在的公路上除了极其偶尔的来往猎人根本没有其他车辆。他会假装上方有魔导飞空艇在追逐他们,每过一个弯道和斜坡就当作自己甩掉了一批追兵,和咯咯直笑的诺克特击掌庆祝“幸存”。夜晚来临时普隆普特找到被玫达修协会保护着的旅馆过夜,并带诺克特在据点里吃了个“罕见”的垃圾食物。

他们用一昼夜的时间飞驰回了锤头鲨,西德妮傍晚时在护栏的闸门边等着他们到来,然后给了小小的诺克特一个过分热情的拥抱,而他甚至还不知道这个大姐姐是谁。不过目前为止,几乎所有出现在诺克特周围的人都是友善的,因此他毫无挣扎地再一次接受了这些陌生的热情。

 

那天夜里,诺克特第一次看到大型使骸。

三个铁巨人在锤头鲨据点外的公路上咆哮着来回打转,在聚光灯束的边缘徘徊不去,隆隆的脚步震得天花板上的碎屑向下抖落。

诺克特并没有多害怕,甚至还不如害怕他自己的噩梦,因为他正在充满灯光的屋子里待着,而外面是一群老练的猎人和稳固的围栏。他和塔卡一起躲在堆成壁垒的柜台后,伸出脑袋、目光锃亮地观察那些扛着钢铁巨剑的高大怪物。

“它们像房子一样大!”诺克特兴奋但依旧没忘记压低声音,在普隆普特耳边小声尖叫。

“啊哈,那顶多只是雷斯特瑞姆的民宅大小吧,”普隆普特把他的脑袋按回垒墙后方,“因索穆尼亚的宫殿可是比伊夫里特还高哦!”

猎人们决定主动出击,普朗普特也加入了他们,这可是个在西德妮和诺克特面前好好表现的机会。他没有搞砸。诺克特挥舞着小拳头在抱头蹲防的塔卡边上给猎人们加油时,普隆普特扛着旧帝国制武器冲进了敌人中央,然后是一声重炮炸响的震撼,让那些屋宇般高大的使骸也不得不踉跄着后退。

铁巨人倒下时就像房屋坍塌般震撼不已。归来的猎人们要求得到宵夜加餐,塔卡惊魂未定地擦干净了台面,然后开始加热储备的肉排。

“虽然塔卡怕得要命,但还是坚持回来开店了。”

西德妮半是好笑半是感叹的说,刚刚连她和诺克特的表现都比塔卡要好多了。

“因为……以前错过了一次。所以,不能再离开了。”

塔卡嘴里慢吞吞地解释,与此同时双手端上盘子的动作却极其利落。

“一直来帮忙的猎人,临走时说下次回来就是反攻王都了,到时候要先吃一顿我做的肉排再出发。”塔卡的目光死死盯着自己手中正在分发的餐具,“然后就是黑暗十年,那个时候死的人太多了,我以为……然后我就陪西德老爷子一起搬到了雷斯特瑞姆,没想到他竟然活着回来了。”

普隆普特悄悄观察着诺克特的反应。但那孩子像是没听见一样只顾着埋首于自己那份肉排,明明刚刚他只是在加油,却吃的比谁都香。

“他进入王都的前夜就在这个营地里休息。那个时候,我没有营业。”

塔卡说完便转过身去,只肯面对自己的炉子。其他猎人权当这又是一个黑暗十年间常有的牺牲猎人故事,有人劝他看开点,西德妮露出了十分难过的神情,塔卡沉默着背对所有人,一直反复擦拭着早就一干二净的灶台。

“这个好吃!”诺克特的声音穿透了凝固的空气,“我可以每天都吃吗?”

“每天吃就没有意义了嘛,”普隆普特看到塔卡快速地扭过头来多看了几眼诺克特,“大餐就是要在大战之前吃啊!”

最后普朗普特和诺克特妥协的结果是下次让伊格尼斯学会这道菜,作为交换,明天诺克特必须吃掉一整份沙拉。他们已经享受了一路的垃圾食品,如果就这么把诺克特交还给伊格尼斯,普隆普特强烈怀疑下次就再也没法把他单独带出来玩了。

 

当他们平安无事的回到雷斯特瑞姆时,伊格尼斯也从能力不足的自我谴责和对诺克特噩梦的焦虑中调整过来了。

他完全没有像普隆普特预期的那样给自己放个假,而是趁诺克特不需要自己照顾的一个星期,彻底埋首进水晶神话的资料内,甚至请了莫妮卡来帮忙。

伊格尼斯确实稍微放心一些了,但肯定不是因为度假,而是找到答案。

“我想,诺克特所描述的那些圣像,应该就是路西斯诸王。他的梦境是真实的,但对我们来说遥不可及——不可视界。”伊格尼斯向普隆普特解释,“尽管他感到害怕,但应该不会受到伤害。”

“后背生出利刃的男人也是吗?”普隆普特看着诺克特在阳台上和莫妮卡一起喂猫的小小身影,难以想象那些庞大恢弘的神明要如何在梦境中长久地与他相处,“他不是最害怕那个了吗?”

“关于这一点,还没有明确的调查结果,也许是巴哈姆特的一种姿态。但雷吉斯陛下和露娜弗蕾亚殿下也必然存在于不可视界。”伊格尼斯的语气多了几分信心,“他们不会让诺克特孤身一人。”

“嗯,诺克特也不是那么脆弱的孩子。”普隆普特乐观地点点头,“他很勇敢哦!第一次看到大型使骸的时候,完全没有被吓到呢。”

“怎么会有大型使骸?”伊格尼斯的追问瞬间变得急促起来,“说清楚。”

“哎?不要这么严肃啊伊格尼斯,当时真的是远距离、很安全!从据点里跑出去战斗的是我啦!”

“那你是不是在战斗爆发期间离开诺克特身边了?”

“啊?嗯……呃,就那一小会儿。”

喊着好热跑回房间脱去外套的诺克特拯救了被审问的普隆普特,然后话题很快就变成了塔卡的肉排。伊格尼斯不甘示弱地表示自己这两天也想到了一个新菜谱。普隆普特利用铁巨人在诺克特面前耍帅一事不了了之。

 

 

 

XXXXX

对,我就是那个没吃上肉排的猎人。

走前全清了支线,也帮塔卡打到了最后的料理材料,然后才放心出发的。(全路西斯国民能帮忙的都帮忙了!)

我真的打算反攻王都前回来点单的。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评论(7)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