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弹丸论破2含剧透感想【第一章】

 第一章:

首先难免和前作做一下对比……目前来看的话,起码玩法上我觉得确实有进步。移动方式方便了很多,步数和电子宠物养成挂钩也很有趣。不过那个电子宠物真是让人无比在意啊,总觉得把那只小兔美养大了就可以和黑白熊决战……

学级裁判……反正其实是我一直很烦的环节_(:з)∠)_用手柄打FPS什么的,最不擅长了。而且我基本都是在全证物调查结束后就自己推理得差不多惹,再跟着学级裁判那个磨磨唧唧各种误导各种说服猪队友的节奏走,每次都打得好烦躁……这个时候就想如果不是讨论模式而是名侦探模式多好啊……

但其实每次都有人把线索留到学级裁判上才说,这个时候就更加烦躁……不,是暴躁了。“我看得出来你有所隐瞒统统立刻给我说出来!不要在这里遮遮掩掩地妨碍我查案!”内心这样嚎叫着。为什么非日常搜查时间段里没有一个审讯系统!

 

人物方面,总体感觉和1代差不多,一群麻烦的青少年(……)反正我是不太容易对这样的人群心生好感……

其中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七海比较对我胃口吧,性格和判断力都能接受,戴上兜帽后造型超级萌,虽然那个发型让我几次联想起前作早逝的软萌伪娘。而且严格来说,Alter Ego不也算前作幸存……?

然后当然会注意到的就是让人超级在意的十神白夜。前作幸存者怎么又跑进了第二场游戏中?还是说其实这第二场游戏根本就是第一场的幸存者们策划的,而十神则相当于前作大神樱的内应身份?虽然也怀疑过这个十神根本不是前作的十神,而是某种冒名顶替,但其实十神的性格反应和行为表现恰好能联系到前作去……简直就是前作那个幸存者又被卷入游戏的反应啊?然后想作为一个领队带领大家(前作十神前期非常疏离,后期变身神助攻),除了他有那个魄力之外,或许还有作为过来人的自信。

然后第一章死者就是他……好吧也不是特别意外啦,领队这种人物……目标总是比别人大一点……不过要想想弹丸一代第一个死的天大猫腻……我也有想会不会是黑白熊一方故意首先除掉上盘幸存者。

主角谜团也让人在意,想不起自己擅长项目这个失忆环节和前作关键人物雾切是一样的。猫腻一定天大的……

至于狛枝,外套和声优都让人强烈的联想到前作主角苗木。在学级裁判篇之前看来的表现,也基本能和前作狛枝连上,所以我一直认为他和十神一样是渗透者……但是进入学级裁判之后那个大变脸,我觉得要么是被洗了人格的苗木,要么就是新作的全新关键人物了,位置大概相当于一代雾切+十神的感觉,即是指引者也是反论者。

不过说到前作幸存者对应,其实还不止十神和狛枝这两个角色让人产生联想。像是终里赤音,简直就是前作幸存者朝日奈和前作最泪目内应大神樱的合体……我很有好感的七海则有点不二咲的影子,就像索尼娅有塞雷斯的影子,左右田有桑田的影子,田中像叶隐,弍大是大和田和石丸的合体么……当然这些很可能都是简单的属性设定部分重合。

 

然后是兔美,这个角色实在太微妙了……让我更加感觉其实第二场游戏本来是第一场幸存者策划的,所以白夜(可能还有苗木?)才渗透在参与者中间。和第一作一样本身是为了保存“希望”才围困了大家,结果却因为黑白熊的突然介入变成了大逃杀。但如果真实这样,那黑白熊也太便宜兔美了,背后操纵者可是完全的对立状态啊?

以及兔美在第一章被打断的话,会给大家“动机”——这句话服务于前头兔美说服大家搞好关系当朋友的说辞,所以应该是让大家团结起来的理由才对,比如你们互相凝聚希望就能打败绝望啊这种?然后就天降黑白熊打断了。

黑白熊给出的动机则是完全的杀人动机,和第一作意思一样了。抽掉的记忆这块儿也很类似。不过我觉得黑白熊和兔美说的动机是否是一个意思,如果是,那就是对回忆内容有不同理解方向,如果不是,那估计兔美准备的动机之后会是关键点吧。

 

如果瞎猜一下,二代时间点确实在一代之后的话,我觉得一开始兔美带队展开的这场围困很可能是一代幸存者策划的。

或许通过二代参与者的互动,特别是如兔美所期待的相互交朋友凝聚希望这样的良性互动,能反抗外部世界的一片绝望,所以第二场游戏才会展开,而且开场还是兔美主持——关键点我猜是现在毛线都想不起的主角吧……因为他毛线都想不起嘛超可疑啊!?

好吧反正我还只玩了第一章……让我期待一下后面的发展能打破我的推论吧。


评论
热度(1)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