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世间众生07【完结啦!】

好好看呜呜呜

哦对,虽然我在呜呜呜,并不是BE的意思


船长星球:

原著:守望先锋

tag: 莱耶斯个人向

简介:智械战争第十年,一场事故把加布里埃尔.莱耶斯踢回了后方基地,为了重回战场,他必须完成一个新任务——充当临时奶爸,照顾一个熊孩子。


向那些伟大的电影致敬。

——————————————————————

Chapter 7

“我以后会变成什么?灵媒?”安德说。

“听起来很有钱赚。”

“我不知道钱能干嘛。”

“……”

应急灯代替的床头灯亮着,把床上的孩子和床头的男人包裹在光亮中。安德的脑袋埋在枕头里,她侧过脸来看着莱耶斯。“如果我不做噩梦,我就会梦见妈妈。”

“奇怪的是,我没见到妈妈的鬼魂。一次也没有。她不在这里。”

“没准因为她觉得你一个人就能照顾自己。”莱耶斯说,“瞧瞧你干的这些事情,她肯定觉得你完全能把自己照顾好。”

“啊,她确实这么认为。讲真,她忙得很。我撒谎了,她从来不会给我准备早餐的。从来没有热香饼,煎蛋吐司,没有甜甜圈。都是我自己弄。”

“她回来的时候,我已经睡着了。我起床的时候,她还在睡。如果不是出差,平时就是这样。”

“难怪我爹会和她离婚。”安德嘟囔着,泪水却慢慢流出眼眶。

莱耶斯假装没有看见。

“那天下午,她很意外地提前回来了。我在写作业,想着把橙汁喝掉,然后写完作业。她开门进来,才下午四点。她对我说,赶快收拾东西走。”

“我不喜欢她的口气,总是命令我做这个做那个。我想把作业写完。然后她就跑上楼去了,把我的书包丢下楼梯,说让我把重要的东西装进去。”

“然后,我听见了爆炸声。屋子在摇晃。她从楼上冲下来,想带我离开。”

安德睁大眼睛,“门就在那里,可是爆炸又来了。”

“我不记得了……”她轻声说,“妈妈…………”

“……她会怪我吗?”

“…………怪我,不听话?”

莱耶斯伸出手,小心翼翼递揉了揉女孩的毛发。这是他能想到的唯一的,看起来像是安慰的手势。

穆阿。穆阿——

监控探头里,那个卖卷饼的小姑娘冲着她的爱犬伸出手,这场景从记忆中重现,竟然让他感到心如针扎。

安德终于还是睡着了,睡梦中她的泪痕逐渐变干。

莱耶斯打开手机,看了看通讯录上的黑名单,想了一会儿,把那个名字从黑名单里拖了出来。

这本该是个平静的上午。所有的事情都井井有条,莱耶斯几乎有点忘记几个月前自己还是个在前线出生入死的士兵。安德去了学校,屋子里需要打扫。不过他这会儿有点发懒,于是决定先做一小时的体能训练。

当他跑到两个街区以外,能看见远处海岸的地方。海面散射光线,像金子般闪亮。这里十分平静,有人沿着海岸散步,街上走过行人。除了远处海湾守备的基地呈现灰色的建筑群在提醒人们,在这里的他们不过是离战火稍远了一点而已。

这个时候,电话响了。是安吉拉齐格勒。莱耶斯接了起来。

“加比!你在哪儿?”

“离家两个街区外,怎么了?”

“一级遇袭警报!”安吉拉嘶声力竭,“数量,大约三个军团的智械在近海出现!目标是——”

安吉拉接下来的话莱耶斯没有听见,因为他突然看见海平面上出现了小黑点,并且以几乎迅捷的速度迅速增加中。

第一波轰炸的被他完全看了个全。火炮齐射的弹幕直接撕裂了海岸。

安吉拉在电话里大声呼喊什么,莱耶斯已经顾不得了。他转身跑向住宅的方向。

第二通电话是他发动车子的时候打来的。

来电显示是杰克莫里森。

“加比?妈的,这几个月你终于把我的黑名单撤销了!加比,你在哪儿?”

“你有时间打电话,不如把我的地狱火快递过来!”莱耶斯冲电话怒吼,一踩油门驶上大路。

“你的宝贝不在我这里,被封存了!坚持住,我们已经整备出发了!”

“坚持住?你是不是想告诉我,方圆三十公里,我是最老资格的士兵?!然后这个老兵恰好手无寸铁,只能依靠意念发射死光把敌人打跑?!”

“海湾守备的驻地在你那边,但愿那群小子能拖久一点。”

“放屁!三个军团的智械!莫里森你这个白痴!”莱耶斯挂了电话。

炸弹落在街道上,到处都是哭喊声。

生活如大厦倾倒,生活如大厦倾倒。

通信中断了,街上尘土飞扬。莱耶斯的黑色路虎停在路口,前面没路了,倒塌的行道树阻断了道路。莱耶斯窜下车,手足无措。

这个时候他看见咖啡馆的店主跑了出来。“你去哪里?”他问他。

“学校。”莱耶斯说,“安德还在学校。”

“我儿子的摩托。”店主给他一把钥匙,“你可以抄小路。”

“谢了。”

“你把车借给我吧。”店主说,“我没有我儿子那么勇敢,更没有你那么勇敢。是到了关店的时候了。所有人都已经不在了。”

莱耶斯扭头看了一眼,他突然意识到那面照片墙上,都是已经死去的人。中国人从不挂照片,除了遗像。

“总有一天。”黑皮肤男人说,“所有事情都会结束。”他拍了一下店主的肩膀,跑向墙角的摩托。

“祝你好运。”

“你也是。”

两个男人就此道别,各奔前路。

交火声频发。当地的治安部队已经和敌人短兵相接,莱耶斯飞驰在小路上,远处隐约所见巨大的战争机器。

我们会成为历史。他想。这他妈真是一场精妙绝伦的偷袭,堪比上上个世纪二战那次的战略意义。

学校近在咫尺,大门已经损毁,所幸教学楼看起来还算完好。莱耶斯丢下摩托,爬过大门的废墟堆,他到处查看,生怕一眼望见他最不想看见的东西。
“安德!”他叫了起来,“安德!”

没有回答。他穿过空地,那儿散落着几具尸体。他没空查看这些倒霉蛋的死因,只能草草扫上一眼。没有安德,没有哪个是她。他脑子里是今早安德走进校门的样子,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像个小男孩。

“安德!”

“安德——!”

“臭丫头,你在哪儿!”他跑进教学楼,走廊呈现不久前这里的人匆忙撤离的样子,地上满是杂物,翻倒的储物柜,鞋子,书包,衣服,还有血迹。

莱耶斯听见了一声呻吟,是那个女人,沃森夫人,半面墙将她埋在了里面,她蜷缩在那里,身子下面血流成河。

莱耶斯跑过去,只一眼就知道她没救了。听见有人靠近,女士呻吟着喊了一声。

“孩子们呢?去哪里了!”莱耶斯问她。女人喘了一口气,“图……图书馆……地下室……”她说,气若游丝。

莱耶斯站了起来,然后发现沃森夫人抓住了他的裤子下摆。“我……很抱歉……”她说,用尽了全部力气。

莱耶斯看着她,直到她眼里失去光彩,粗短手指滑落在地。黑皮肤的男人重新迈开脚步,向走廊深处奔跑。

每个人都是要死的,区别只是死在哪里。

莱耶斯找到通往B1的楼梯,墙上的挂画落了下来,他拨拉开杂物,楼梯拐了一个弯,前面是扇门。他伸手去转动把手,被锁住了。这群小鬼!

“安德!安德?你是不是在里面?!里面是不是有人!”他开始猛烈敲门。
过了一会儿,门锁亮了,从里头打开了。安德站在门后,灰头土脸。在看到对方的一瞬间,安德的情绪有点动摇。她吓坏了,但是表面看不出来。莱耶斯抱起安德,就在这个时候,他看见门后的房间里,瑟缩着十几个孩子。
所有人都看着他。

爆炸声远远的。这一刻,这儿如此安静。

杰克,我不擅长对付这种事儿。莱耶斯在心里说,我他妈从来就不擅长对付这种事儿。安慰这群小鬼,告诉他们会没事的,然后成功地带着他们出去。

箭在弦上。安德死死抓着搂住他的脖子,一股打死也不会松开的劲头。他想起莫里森的话,加比,开口前先让自己也相信。不然人们会听出来的。

试试。说到底,这他妈都是命运的作弄。

“你们这些幸运的小混蛋,”莱耶斯冲着那些孩子说,“跟我来,不准出声,不要看周围,跟着我,我让你们停下你们再停下,让你们跑就拼命跑,听见没有?”

他们点点头。

“好了!跟着我,一个跟着一个,快点!”

从地下室上来,莱耶斯让孩子们停下,躲在转角处。他放下安德,“你待在这儿。”他对她说,她愣愣地看着他。

“你会回来的对吗?”

“确保安全就回来。”他说。

“等等。”安德突然说,然后开始掏口袋,掏出了一颗黑漆漆的脉冲手雷。

“…………”

“我把它藏在女厕所了,我想可能有一天会有用。”

深色皮肤的男人笑了:“你这小混蛋。”

莱耶斯潜行到走廊尽头。交火声是如此近在咫尺,他十分担心。他往窗外看去,然后招呼孩子们过来。这些小家伙一路小跑,尽了他们最大的努力,安静,有秩序,只是统统脸色发白,忍不住发抖。他让他们全都蹲下。这个时候,教学楼前的空地上,突然窜进四个全副武装的士兵。

“嘿!”莱耶斯大声招呼。士兵们猛地转身,枪口对准了他,在意识到对方是人类后,他们才算放下了武器。“你得赶快撤离,越快越好。”这支武装小队中的一人说,莱耶斯看出来他是领头的。“我是加布里埃尔莱耶斯,守望先锋第一突击小队副指挥官,现在正在休假。”

“你好,我是海湾守备的莱恩下士,我们正在遵守上级命令撤离民众。”他伸出手同莱耶斯握了一下。

“我这里有十几个孩子,得想办法找交通工具。”

“我们有一辆吉普,但现在路都坏了,可能得让你的孩子们跟着我们徒步了。”

莱耶斯感到棘手,但是他知道这当口没别的办法。这几个士兵灰头土脸,但仍未丧失斗志。

“给我把枪。”莱耶斯直接要求道。名叫莱恩的士兵想了想,将手中的半自动脉冲步枪交给了他,然后接过了队员抛过来的另一支。“这把子弹不够了。在找到另一个弹夹前,但愿它能在你手里发挥大点的作用。”士兵说。

六个人,十三个孩子。从学校出发。莱恩和另一位士兵打头阵,莱耶斯负责殿后。其余士兵将孩子包围在中间。

整个城市满目疮痍。他们沿着公路边上的房子前进,时不时停下来观察四周。一辆坦克碾过街道,冲着转角处的大型战争机器开火。炮火隆隆,瓦砾四溅。

“走!走!走!”莱恩招呼所有人,趁着那玩意的注意力被坦克吸引,他们从掩体奔了出来。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迎面一架智械,代号V7的杀人机械从房子后面出现。红色的显示灯闪烁了一下,炮口转向了他们。

“妈的!不!跑!”莱恩作出手势,举枪射击。

孩子们开始尖叫。

在那边,坦克一炮击中了战争机器的侧翼,却遭到对方强大的还击。最终一声爆炸,坦克整个散了架。战争机器向前移动。

莱耶斯跑向V7的侧面,脉冲步枪火舌犹如鞭子。打得V7身子一歪,莱恩下士边战边退。撤回一辆被烧毁的汽车边上。他的四个队员,在他们的帮忙下,孩子们躲下了公路。然而紧接着一炮打来,两名队员失去了踪影。

莱耶斯持续射击,莱恩下士在以废弃汽车为掩体,企图用火力开出一条路来。
然而战争机器正在逼近,莱耶斯看到它的炮口凝起了热能。

“跑——!”莱耶斯滚下公路,紧接着就看到原本所在的地方,只剩下融化的路面。他探出头,看见一个蠕动的深色人影。

莱恩下士,这个莫名其妙被卷入的士兵,还活着。

此刻他正睁大眼睛,看着莱耶斯。

莱耶斯也盯着他。他们之间隔着一个巨大的,散发着余热的大坑。在他们身后,不远的地方,有一群人类的小孩。

下士看着他,然后点点头。他的队员都已经死了。只剩下他一个。

他冲莱耶斯比了个手势,那个手势的意思是:兵分两路。

莱耶斯看了一眼脉冲枪的子弹,还剩三发。V7歪歪斜斜,刚才的攻击打断了它的一条腿,但是这家伙还能靠惊人的平衡力勉力支撑。现在唯有干掉这台,然后迅速把孩子们带出来。

时间,需要时间。战争机器的发射间隔是1分钟,现在已经过去了21秒。来不及了。莱耶斯看向下士,后者当然也知道。所以他挪动起了身体。

与此同时,莱耶斯也行动了。他跑向V7,向它射出了最后三发子弹。脉冲子弹以极其稳定的弹道击中了V7的侧面。莱耶斯持续跑动,躲开一轮扫射。这家伙的定位系统需要重新调整,那将会有一个小间隔。他不习惯脉冲步枪,如果地狱火在这里,念头转瞬即逝。他扑向智械,扔出了手雷。

恰到好处的弧度,他落地后就地一滚,滚入路边的弹坑。V7炸了,炸散了架。

紧接着,战争机器开火了。

最后莱耶斯只看见莱恩下士的身影消失在热能的火光中。
1分钟。

他争取到了一分钟。

莱耶斯冲孩子们大喊,“跑起来!快跑!用你们最快的速度!跑起来!”孩子们从掩体后面露出脑袋,一开始是一个,接着是两个,他们开始往莱耶斯的方向跑。用尽全部力气。

太慢了。战争机器的下一次攻击马上就要来了。

安德是最后一个。

她本来可以是第一个,但是她选择把其他人从公路下面拉上来。这个蠢丫头。
“安德!”

战争机器的炮口凝起了热能。安德在狂奔。

莱耶斯无法可想,他没有武器,没有任何东西。于是他跑出了掩体,在敌人的炮火抵达的一瞬间,用身体护住了她。

然而,热能炮没有将他们吞噬。

他只听见了轰炸的声音,什么都没有发生。莱耶斯抬起头,恰好看见两架女武神交叉飞过天空。战争机器在它们的攻击下倒了下去,方才那一击斜斜地射向了天空。

他的电话,在这个时候响了。莱耶斯呻吟了一声,伸手去掏摸,他的手机震动着,是战时紧急通信线路中的某一条打来的。
莱耶斯摁了一下接听键。

电话那头传来沙沙的干扰音,接着一个男人的声音从那头传出:“这一次,我没早到,但也没晚来。”

这个声音太熟悉了。

那是杰克莫里森的声音。

加布里埃尔.莱耶斯笑了。


窗外阳光明媚,莱耶斯坐在桌前。

“合格了。”安吉拉说。黑皮肤的男人松了一口气。

“加比,”金发的女人低下头看向他,“看起来你已经完全恢复了。心理评测回到了A级,睡眠良好,这一个月里你的肌肉也只掉了2磅左右,简直完美。”

“欢迎回来。”她伸出手,然后把边上的一个包裹交给他。

真的是快递包裹。莱耶斯打开它,里面是他日思夜想的爱枪——地狱火。他慢慢摩挲枪管,感受她们在手上的重量。这玩意的后座力足够废掉寻常人的肩胛骨,就是这样火辣,他最心爱的妞儿。

“还有一件事。”安吉拉说,看着面前的男人将枪挂上枪带。“去和她告别吧。”

最终智械没能占领那座海湾城市,全凭海湾守备的拼命,外加联军的及时赶来。莱耶斯很高兴看到守望先锋同僚们的活跃,很高兴听见杰克莫里森的声音,很高兴——

莱耶斯走出去,在中庭花园里。安德站在一棵树下,踢着脚边的石子。她的头发长了点,但依然丑陋不堪,也完全没有一个可爱地像天使一般的孩子的自觉。。他们辗转联系到了安德的父亲,那个男人在得知女儿还活着后,失声痛哭。这在战争年代,简直就是奇迹。

“所以,你要走了?”安德说。

“嗯。”男人点点头。毕竟,他们本来就属于不同世界,只不过因为一个可笑的计划,凑合到了一起,一块度过了一段时间。现在,是时候回到各自的世界里去了。

“我会想你的。”女孩咕哝,“我已经开始觉得没有腹肌、没有胡子、不会大吼大叫根本不能叫做男人了。”

“这就是你对我的全部印象?”

“还有糟糕的厨艺。”

“妈的,我敢打包票,你以后肯定会想念焦炭热香饼。”

“最后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安德讲。

莱耶斯想了想。“没有。”他大笑道。

安德扑上来,抱住了他的腿。

“我想我肯定会想你的。”她说。

莱耶斯呼出一口气,“听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说。

“那我就再告诉你一件事,让你好好起疙瘩。”安德说,“她说你是天使,还有‘谢谢’。”

“…………”

“你知道的。”安德眨巴眼睛。

莱耶斯看见了,那个赤脚的姑娘和她的狗。他看见不远处的山坡上,她就在那里,如同过往他们在监视器中所见到的那样,可以穿破黑暗,媲美废墟上新生的花。

接着她转身离去,消失在了阳光里。


FIN

 

写在最后的话:

感谢你看到这里。我想试着写一个不一样的莱耶斯,不一样但是又合情合理的那种。去掉他与OW的关系之外,仅仅是战争本身,仅仅是他与别人,比如平民的孩子、比如隔壁的邻居、比如后辈的士兵,他会是怎样的表现。

安德的名字是end,结束也意味新生。

BUG肯定有的,不过就当做未来的世界确实可以做到如此吧?啊哈哈哈……

鬼眼是部好片子,当时的童星Haley Joel Osment的表演简直绝了。安德和柯尔拥有同样的能力,但安德更有勇气,而两者同样心怀怜悯。

“我什么时候是你的骄傲?”

“每一天都是。”

世间众生。所有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他们和莱耶斯相遇,交汇在彼此的故事里。

希望你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1)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