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游戏Writer随意感想

自从毕业后当了职业的游戏Writer,同人产量就猛烈下降了……

不得不说……白天8小时已经在开原创脑洞了的话……晚上8小时除了渣游戏也就不太剩下什么写同人的闲情逸致了……

不过当然啦,当Writer这两年还是很自豪的,也从接盘一个老游戏写新版本主线剧情,升格到了给新项目写整个世界架构。

……然后就真的更没有闲情逸致了orz


之前只是给一个运营了4年的MMO续写了一年多,虽说是新版本新职业新NPC一大群什么的……但很多事情的基调已经打好了,就算是主线Writer(其实很长一段时间只有我一个Writer所以支线和各种Event剧情也包圆了……)也比较像是在写正剧风同人。

当时觉得最烧脑的不过就是,得用英文写(……)因为是外企orz然后再倒过来检查多语言翻译什么的……迷之蛋疼【。但是故事本身是不费劲的,烈焰骑士整个主线其实都是很传统的十字军类型故事。

倒是漫长的橙武故事线废了一番力气,从设定到角色,最后还得和纽约Rewriter一句句争BOSS战喊话用什么样的语气。

个人觉得出了一些比较精巧自洽的Event任务,橙武线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真正写得比较好的任务链了……反正组长当时说,不错。但比较遗憾的是据说因为获得橙武难度太高,虽然很多玩家都开了这条任务链,但能看完大结局的玩家非常少_(:з」∠)_不是卡掉率,就是卡BOSS……国服有没有玩家做出来了我都不知道……但好像美服是有的……


现在换了公司,倒是可以用中文写一稿了……然而,新项目从零开始,注定更加烧脑……

给的条件倒是很好,放手去做啦~只要能自洽,就敢做啦~

实际上自己写的时候肯定还是得寻思……我这么设定,对应的玩法能做出来么,还是说只是一个“设定”?功能可以实现到这种程度吗?用标签?任务量?地图和模型复用率?美术能实现不同派系和地区的风格区分吗?

……

而且实际上越是“放手写”,之后就越是意味着……无穷的推翻和重构。

当然这不是问题,每次也不是嫌累,就是一丢丢心疼,哎呀这个梗其实我很中意的呀……但讨论出来的意见,通常都是很对的,我也会带着更多思考回去返工。

不过真的好怕,最后时间拖的太长啊……

要几年才能真的看着这个世界从构思到开放给玩家?

中途会不会夭折、会不会大变?

想想都好怂啊……

只能赌了,讲道理从大学毕业开始,其实就是在倒数;游戏还真是和纯粹的写小说不同,这注定是个体力活,而且是团队型的;不像自己写东西,其实闭门造车也没关系,年过九旬也没关系,甚至肯定是越写越好的……但游戏并不啊,之前公司加最凶的时候,组里一个年纪大的程序带着血压监测仪器半夜和我们一起熬到天亮查版本……就是这么拼啊!

到退休前够我参与几个大项目?这其中有多少可能真正成为佳作?才工作两年就忍不住总在想这种问题了……如果只是“相对好”的作品,那就是往上走的台阶,那么这个台阶消耗了我多少时间?我踩着它能蹦到哪里?下一个作品能成为那个让我自豪的故事吗?

毕竟中国的游戏产业还没有那么、那么稳……还是一个不走心就会出粪作的啊!万一一个项目消耗掉两三年,结果出来发现是大中天级别的……

啊,想想都好可怕【。抵制粪作从我做起一定要努力工作啊……


……其实最初只是想感慨下“唉,同人产量下降了”;结果一下子写成了工作感想【。

其实心里已经攒了一大坨FF14的梗……不过也不造有没有那个精力去写了;

基本工作后进入了如果有一对儿CP实在戳我戳的不行,就匆匆忙忙写一个短篇,然后就没有了【。比如给钻A的克里泽写了《我在梦想的终点等你》,给Unlight的闪喵写了《奥尔弗斯与欧律狄刻》,而且两次出来的东西……说实话我都觉得质量很一般orz赶的痕迹不能更严重【。

FF14的大纲打了起码有5个,包括一个巨大的奥尔光正剧向片段连打,结果最后真正写出来的,是个类似段子合集的天凉罗破……

也是……不行啊!这样的产量和质量!!

精力并没有能集中到白天工作写原创晚上回来接着肝同人的程度……感觉晚上只想愉快的,打游戏【。刷完FF14刷单机【。连阅读都明显变少了……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啊…………

评论(7)
热度(8)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