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HOHO顺利的无攻略通了薄樱鬼斋藤线

……因为真的没想到能HE生还所以果然还是要写点什么庆祝一下【。

一开始是特别莫名的直冲着冲田线就去了,而且基本都是误会向的选择。实际上第一遍是打算原田斋藤土方里随便一个,看自由选择会走成怎样的故事就好【。但是我真的不想去冲田线啊完全是误会……

从游戏本身来说,女主还是传统路线,靠单纯善良打动众人的。

但是我才不是那么单纯的妹子哇【。

我是那种抠字眼看挖信息量然后综合敌我局势做出最大概率胜算判断【。

结果就经常出现误会向选择OTZ

让我选择去留地点的时候,其实通常都会暗示各个角色的分布位置。但是每次我的思路都是……“去那边应该会有仗打”(摩拳擦掌)、“那谁刚刚不是说受伤了么,要优先支援才行”、“这个敌我比冲出去就是死,我要按兵不动”、“靠这不行啊必须呼救……我想想附近谁战力高”【。

结果就是意外涨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好感度【。一度令人担心会不会好感度分布过于平均结果进入大反派路线(……)。我超讨厌风间那种来来来女人和我一起生小鬼儿的调调啊【。


不过还是鬼使神差九拐十八弯的回到了斋藤线。

总体而言,感觉是每次选择都比较勇猛(……包括部分无谋……)的话,会偏土方线;如果是理智派,就会进斋藤线。原田和藤堂那边要比较少女心……你问我为什么冲田线好感那么高,我也不知道我干了什么啊【。

最后总司那边好感度只差临门一脚了,总算赶在第四章之前跑去了斋藤侧……安详【。


第四章开始进入角色路线。不过也没有什么谈恋爱气息,挺好的,都是在赶场打仗(……)。薄樱鬼起码在斋藤线是完全没有肉麻话的,深得我心。

而且最后是女主用行动表白,很不错。斋藤准备死守会津藩的时候女主可以选去留,这个简直是绝境的时候留下来不用说也是因为……嗯……大家就都明白了。

残存队友都一副GET的表情看看女主看看斋藤,说你俩保重哦。

但是斋藤一脸WTF你为什么要一起送死的震惊模样哈哈哈哈


之后就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互明心意竖旗子(……)→苦战→活下来→手拉手过日子HE

斋藤线一路走下来还是很舒服的。这个结局是和斋藤结为夫妻,然后斋藤继续自己选择的武士之路。还迷之励志了一下,不佩刀的武士时代来临了,原本迷惘的人却坚定了。

玩完之后查了下维基,居然历史上斋藤确实算是HE……在新选组覆灭的灾厄中生还是史实,娶妻生子,而且在政府改朝换代之后也继续战斗着,在新时代的战争里继续立有战功(……竟然还有当年的报纸),最后是以警部身份退休的。


原本以为的加入了吸血鬼元素(……)之后也就借个新选组干部噱头了,结果没想到真的在走历史向,死人和散队都哗哗的……中段开始全是吃败仗情节,那个纠结【。

虽然因为有罗刹化这个选项,部分历史上死的早的角色在游戏里是罗刹化继续参与故事,但是结局也不变都是死。

……这么一来我深刻怀疑冲田线和土方线到底有没有HE哦……

还有一个疑问是每次可以选给血给药还是你给我忍忍【。我每次都给了血因为……那个药很可疑【。而且一看就忍不了【。

中段还怀疑过一直喂血会不会掉SAN值……但现在看来是不给血才掉SAN?

评论(14)
热度(3)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