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F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我要写嘛?

……我冷静一下。

因为受了奇怪的银河!战争!机甲!ABO!文刺激,自己用一种“闪开我来”的心态瞬间撸出一个巨大的世界设定和主要人物来【。

本来想撸出“战锤风格SF世界下的ABO”设定来,结果撸出来的明显是五星物语走向而且和ABO关系真是不大(……)

应该会变成刺客信条大旅游那种“故事核心是斗争但重点全在看风景”的调调……沉迷地理风土人情设定最后就这结果OTZ

名字暂定是《灵与铁》,因为主角叫斯蒂尔(Steel)【。然后,是个主角搅基配角有BG的……其实不重要,因为大纲写完,发现恋爱真的没啥分量OTZ。


在搞的另一篇SF原创是《希帕提娅的儿女们》,虽然剧情更丰满也更高大上,但因为背景限制【不能出地球】好不爽……好不爽!

……而且我知道其实有BUG(躺平),虽然少数几个看过大纲的都没戳穿我【。

还有就是,反省一下就会觉得,这个年代SF还继续写人机矛盾真是有点过时……这种讨论到90年代结束我觉得也就巅峰了。现在还折回去讲机器人叛乱啊,AI人权啊,之类的也……太老调重弹。

虽然当时设定时期就努力往宗教那边拉了很多神秘感和仪式感,写出来句子看起来很高大上,但核心上真的太陈旧了……

总之就是剧情和设定都丰满了,一回头发现核心上不满意OTZ


《希帕提娅》很囧的一点是本来完全没想过要出现感情戏,一门心思扯高大上情怀,结果反而实际下笔定剧情的时候,尼玛自然而然的主角和人生重要影响角色搅起了基…………

我也是无语……

咋就那么不受控制呢……

而且回头审视两三遍,还真是承认了基比较合理【。

……还不如ABO外星机甲大旅游呢(喂


先写哪个呢……【。

评论(7)
热度(2)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