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X

AKA 子狼/Wolfling
正剧向同人写手,主刷游戏 OW/Warframe/FF/DBH

Imagine yourself in a frozen forest.

长评,致《丧钟为谁而鸣》

在因为三次元工作原因而停更那么久之后还能看到这份长评,身为作者是真的感动又愧疚QVQ

到现在其实我继续的主要障碍已经变成了和游戏本身脱节(OW的游戏本身也很久没玩了)。此外就是三次元原创严重消磨了热情和时间……

当然,当初要写这种起源式AU就已经做好了被官方打脸的准备,但其实也是暗暗较劲想要赶在官方拍板之前我先写完的。结果直到现在我的进度还停滞着……可以说作为作者的这一年,我几乎是完全停滞的。

如果可以继续写下去的话,丧钟绝对是我优先想要完成的作品。毕竟实际上它的大纲很久以前就已经定稿了,也考虑过要不要大纲式完结,但一想到当年自己被别人家的大纲式完结击沉的遗憾(……)果然还是慢慢一个个字去敲吧!


老咸鱼:


献给本文作者@SolarX 和所有人


写在前面:
非常抱歉,第一次写长评,文笔欠佳笔力有限,私心只是为了解放一下心中难以抑制的情感,如果这份陌生的热情给作者带来困扰,还请作者本人多多包涵。
同时抱歉,这篇长评严格来说并不算评价,只是个人读者的一份自演答卷,因为我并不觉得我有什么资格评价作品的各个方面,再而目的只是抒发感情和推荐文章。
非常感谢,感谢作者,让我在看小说的时候第一次如此深刻地感受到我不是在浪费时间,而是在享受时间。

///



首先,我忘了最近重新开始四处翻找r76同人作品的起因是什么了,倒是在微博搜tag看到作者的《丧钟为谁而鸣》(以下简称《丧钟》)时猛地记起了那段守望先锋同人创作正热的时光,那时还经常可以在首页刷到《丧钟》。说不出来为什么我没有在那个最火热的季节享受它,但若是那样,我现在也就不会为这餐盛宴而心潮澎湃然后落下泪水,何况这是个饥饿难捱的寒夜。

《丧钟》它,有我词汇难以形容的,好。读它的每一刻惊喜都在愈演愈烈。正剧向的基调,透过字里行间可以窥探到作者扎实的文学功底和熟练的写作手法运用。形容词和摘引,心理活动和剧情画面,精致和真实可以形容所有,两者的结合就是完美。作者各个方面无一不精,逻辑结构严谨自洽,词藻运用丰富准确,环境描写可以让暴雨和闪电在你眼前炸开,人物刻画能将两把沉重的地狱火塞进你的双手,心理描写更是让人错觉到那些美好回忆的主角都是自己与那无暇的指挥官。我们是莱耶斯,仿佛身负神光的杰克怎会有人选择不爱他。我们是莫里森,加比真实温热可靠的胸膛和双手将永远留在梦中。

若说“世界由无尽代码组成,双眼和大脑联合解码成像”,那么我想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贴切的描述我看这部作品时的想法了。作者将“守望先锋”世界用代码敲出,宽容地分享给一众读者来解析和赞叹。每段每行每句每字,像是这部长长电影的每一帧画面。你不仅能像上帝一般俯视这个世界的风起云涌,还能如凡人体会他们的甜蜜和崩溃。我想这是更胜于电影的视觉体验,我无法不为它惊叹和颤栗。

这里我或许应该摘一段自己的最中意的段落,以它为表率来展示作者的守望先锋世界的冰山一角,然而我选不出,因为我最中意的《丧钟》,是从第一章的第一个字到第二十四章的最后一个字。

“我愿意相信,守望先锋是真的这样解散的!”

这是我向我男友安利时说的话,他因为这句话动摇去看这篇他本不想接受的同人耽美,然而看完后也止不住的为之赞叹。

在这个冬夜,我从半夜寒霜满地看到窗外鸟鸣声响起,太阳穴突突地疼痛的同时,心脏里的血液沸腾奔流也在告诉我这部作品给我带来多么难以消磨的痕迹。在读之前我就知道作者目前的发布止步在了第二十四章,所以从第一章就抱着珍惜的心情阅读和感受,而且这份珍惜在越接近二十四章的时候也愈加深刻。从看完第一遍到现在的这几天里,我又反复反复地咀嚼着这份少有人发现的美味,每一遍的阅读不能让我对这部作品的感受减少分毫,因为事实与之相反。

那可真是一个完美的世界,我想被埋葬在这个虚构的梦幻土地里,不用面对真实的无趣。是作者,用极富重量的文字一块一块拼装,然后展现在我们眼前。

这个完美的世界,是属于作者,属于那里的守望先锋,属于那里的所有生命和大气,属于那个坚毅得让人落泪的士兵,和他让人沉重得难以呼吸的灵魂伴侣。

写到这里我仍有太多的读后感想要分享,却不知道自己还想继续证明什么。最后,我想说:












都tm给我吃下这口安利吧!!!求求你们了!!!



///

写在后面:
遗憾并且唏嘘,lofter的r76 tag下三天刷不出新内容,太太们都去哪儿了啊(;´༎ຶД༎ຶ`)!
同时非常遗憾,《丧钟》还未完结。但是作者保证过会将它完成并出本,我相信这个执念。我想,从我看完所有更新后,这也成了我的执念。
我希望有这样执念的人能更多一点。尚未完结的文安利起来确实让我感到有些抱歉,但是如果你愿意相信我,当你看了《丧钟》,你会希望它永远尚未完结,会希望他们两人的世界能永远继续。

目前观看地址:wb @SolarX_子狼 然后搜索 丧钟为谁而鸣

谢谢大家,请愉快地吃下这份安利吧!这样的文章被人忘记和错过的话,可真是太可惜了

评论(1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arX | Powered by LOFTER